秋•忆
一转眼就到了年末了,秋天的记忆放佛早已离我远去,但又好像那样的触手可及。
秋天,一年当中最爱的匆匆几天。
爱上它的璀璨,更爱它的深沉。恋上它的色彩,更痴迷于它的纯真…
在冬日来临之前,我仿佛看到了生命的迸发,却又感受了它的脆弱无依…
秋,是来形容老者的。它的睿智与沉淀,它的苍劲与内敛,那劲拔有力的傲骨,那凄冷与热情交织的,对于生的眷恋…在一年当中最为收获的时日里,默默地,默默地,描绘着只属于自己的生之轨迹…
都说落叶归根落叶归根,你可曾看到过它的辉煌?你可曾感受过在树冠最高处,傲视群雄与咫尺可触的青天对话?但你又可曾感知,在狂风呼啸雨打霜起之时,不得已被卷下树梢的那份落寞,以及那份彻骨的绝望?
在成长的岁月里,万事万物都有着自己的灵魂。它们不相信自己的命运已被规划,便不停地在奋斗,战斗。为了心中的梦想,亦是在证明着此生的价值。但是到头来虽被仰望,但终抵不过时间的摧残,生命的流逝…
我看见了那片饱经沧桑的叶片,终究是那样静默地尘归了尘土归了土…
轮回?转生?

评论
热度(1)